JellyFish.

杂食动物

【姚颜四起/琛任之美】彩色颜料与黑色钢笔(一)

严重OOC!!狗血预警!!

主姚颜四起,部分95


1.

 

张颜齐蹲在昏黄的路灯下,他喝干易拉罐里的最后一口啤酒,微眯着眼睛看着缓缓停在街对面的黑色捷豹。从副驾驶下来的少年捧着一大束玫瑰花,朝着从驾驶室里下来的西装革履的男娇嗔地笑。男人走过去搂着他的腰,想要吻他殷红的嘴唇,却被他笑着躲开了。

 

少年站在街边目送着男人开车离开,一直到红色的尾灯消失在街角处。少年的笑容一下消失,他看了一眼手中的玫瑰,嫌弃地将它塞进了垃圾桶里。下一秒抬头,他撞上了路灯下张颜齐的目光。但他只是轻蔑的地一瞥,便消失在老旧居民楼昏暗的楼道里。

 

张颜齐仍然站在楼下,他看着四楼的灯光亮起,像终于看见了一轮明月。

 

他写过很多关于绝世美人的剧本,但直到今天,他好像才真正地理解了惊鸿一瞥这个词的含义。

 

 

2.

 

张颜齐坐在咖啡厅里,即便现已经是2019年了,他仍然喜欢用钢笔写作。他面前的咖啡杯已经空了,面前的草稿纸却仍旧是些没有意义的涂抹。张颜齐叹了口气,靠在椅背上望着透明橱窗外的街道发呆。

 

窗外还在下着绵绵细雨,带着金丝边眼镜的少年撑着一把透明雨伞,推开咖啡厅大门的同时带进来一股湿润的清风。 

 

是那天晚上扔掉玫瑰的少年。

 

张颜齐快速收起桌上散乱的稿纸,将黑色的钢笔收进上衣口袋里。

 

“这里的卡布奇诺很好喝。”张颜齐靠在收银台前笑着说。少年转过头,快速地扫了一眼张颜齐的模样,冷冰冰地冲店员说:“一杯冰美式,谢谢。”

 

张颜齐撇撇嘴,“我叫张颜齐,我是个编剧。”

 

“我.......”

 

“你是个画家吧,”张颜齐指了指他的手,“手上沾上颜料了。”少年低头看下去,慌乱地将手藏进袖子里。

 

 

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
少年拿了咖啡握在手里,盯着张颜齐那张笑脸看了几秒钟,才轻轻说:“姚琛。”

 

“我叫姚琛。”

 

 

3.

 

外面的雨越下越大了,冰美式苦涩的味道在口腔里蔓延开来。姚琛低头看着地面上的一滩雨水,轻轻咬啮着吸管。 

 

“怎么办,还在下雨呢。”张颜齐将手中的稿纸卷在一起,和姚琛一起挤在咖啡厅狭窄的屋檐下,“或许.....能有幸和你共打一把伞吗?”

 

姚琛偏着头看他,张颜齐无害又带着点委屈的模样莫名让他感受到了久违的轻松感,他撑开伞,避开街道上的水坑,灵巧的跳出去几步,回头看着仍然站在屋檐下的张颜齐,轻声问他:“不走吗?”

 

“啊,走。”张颜齐这才如梦初醒地迈出脚步,站在姚琛的伞下。

 

“你去哪里?”姚琛的声音依旧淡淡的。

 

“我家就住在前面,不远。”张颜齐微微低着头。

 

“好巧,我也是。”姚琛撑着伞,眼睛看着前方。

 

张颜齐脑海中又浮现出那天晚上看见的他,娇艳得像朵任君采撷的玫瑰。他抿了抿嘴唇,最终还是什么都没说。两个人沉默地走了一路,只剩下雨滴打在雨伞上清脆的滴答声。

 

“我到了。”张颜齐停下,不经意间回头,眼角瞥见一辆捷豹奔驰而过。“我的名片,有事可以联系我。”张颜齐将一张皱巴巴的名片塞进姚琛手里,便转身跑进了雨里。姚琛还捏着那张名片,错愕的站在原地。

 

白色的硬纸,用黑色的印刷体写着几个字:金牌编剧,张颜齐,最底部附着电话号码。姚琛嗤笑一声,将本它揉成一团,在要将它投进垃圾桶里的一瞬间却犹豫了。他咬着下唇,将纸团揣进了兜里。

 

姚琛打着伞,一个人慢悠悠地走到单元楼下,赫然看见停在门口的,与这个小区格格不入的黑色捷豹。男人撑着伞站在车门边,一脸愠色地看着缓缓走来的姚琛。

 

“刚刚和你一起打伞走在街上的人是谁?”没等姚琛开口,男人就口气不善的质问道。

 

姚琛一愣,收了伞站到男人的伞下,他笑颜如花地轻声解释道:“不是谁,在咖啡厅遇到没带伞的人,因为顺路,就一起走了。”

 

“任总不会因为这个就生我的气吧?”姚琛灵巧的手指上还沾着艳红的颜料,他握住任豪拿着伞的手,修长的食指有意无意地抚摸着戴在男人手指上的戒指。

 

任豪一把抓住姚琛的手腕,将他的手扯了下去,他直直地看着姚琛那双清澈的眼睛:“别让我再看到第二次。”

======================TBC====================




评论(5)

热度(12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